.post-body img { width: 500px!important; height: auto!important; }

西藏新疆行-1 驚魂序曲

當出國旅行,有時候,能夠順利的搭上飛機也是一種小確幸


當出國旅行,有時候,能夠順利的搭上飛機也是一種小確幸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
剛好在我研究所畢業,以及入伍服研發替代役的空檔,
替自己塞了三十幾天的自助旅行,選擇了語言相通的中國。

2011/9/2 中國航空上第一次感受到被滿滿中國人包圍的感覺,
上機沒多久後,就遇到了驚奇

坐我旁邊一位老伯伯,在起飛沒多久,就開始聽到名聞遐邇的吐痰聲。
而老伯伯直接將他的痰 "吐在地毯上"
過了一段時間,我開始閉目眼神,突然有手毛被擾動的感覺,開眼一看,
那個老伯伯居然在摸我手毛,
嘴裡嚷著 "年輕人,你毛好多,我都掉光了.....'
我只能回以無奈的微笑。
真是一個很奇特的搭機過程。

當晚十點半抵達,重慶江北機場,
入駐下塌旅館,預計明天前往西藏拉薩

而接下來重頭戲是要進入西藏,
中國法律規定外國人前往西藏需要跟團,需要有入藏證明。
一張白紙 - 蓋著官方戳印,註明著何時、何地(機場名稱、火車站名稱、...)、進入前往西藏。
有了這張證書,才能夠通過海關,前往目的地。

與我接洽的西藏當地導遊-扎西,
將我的入藏証寄存在 "重慶江北機場民航快遞"

翌日,來不及吃早餐,就前往了重慶江北機場
抵達機場之後,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 "重慶江北機場民航快遞" 在何處!
最後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在機場兩公里遠外的。再我取得入藏証之後,班機也已經離開重慶。

原本想在機場隨便再找一班飛機前往拉薩,
結果當日沒有其他航班可以前往拉薩。

由於還有其他旅行團員在這天,預計從成都火車北站搭乘青藏列車上去拉薩。
導遊要我儘速趕到成都火車北站,於是我前往重慶火車站,
嘗試購買動車票,看著跑馬燈上的售罄。
繼續摸摸鼻子,前往不遠處的長途汽車站,
經過人龍的排隊輪到我的時候,小姐查了電腦跟我說票賣完了(囧)

別無辦法下,只好攔一台黑車,希望把我趕快送到成都火車站。
第一次上中國高速公路,行駛了一陣子,
司機發現開錯路,就逕行在有空隙的分隔島進行迴轉,
在高速公路上迴轉 !!! 後來就一路狂飆,時速到 160 KM/hr

出發前司機原本打包票說他清楚成都火車北站的位置,
而下了高速公路,進了城區,
雙手一攤說,他不清楚火車站的位置。
只好沿途問路,耽誤了許多時間,也接近了列車離開的時間。

導遊幫我訂的火車票,委託他在成都的友人,替我寄放在火車站寄物處。
急忙著取得火車票之後,匆促地通過安檢,衝上二樓候車亭
上了二樓才發現剪票柵欄已經關閉,大約肩膀高度的柵欄,
當下顧不得什麼溫良恭儉讓的形象,我就在眾目睽睽下翻了過去,
翻過去時候我記得我腳勾到什麼東西,跌落下來。
沒事!!

才又發現 ,我的小背包呢?(我是一個大背包,加上放滿證件的小背包)
被我落在安檢的輸送帶上面
於是又衝回一樓拿回我的背包,已被送到警衛室,再趕回柵欄處,列車早已離開。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去售票處處理退票,摸摸口袋(我的票呢?它走失了!)
更慘的是,方才翻過火車站柵欄摔落時,手機也一同摔落
我的 hTC HD2手機不斷地在 reboot cycle

原以為惡夢已經結束,我又發現提款卡消失在皮夾。
回想起剛抵達火車站時,匆匆忙忙地到提款機前面,
領款給黑心司機,我想八成是遺漏在提款機上。
想當然耳,回到提款機,當然不可能找的到我的卡片。

晚上十點多,成都火車北站,空氣很髒,瀰漫煙硝味,
廣場上,滿地乞丐
沒錢,沒手機,沒車票
Where should I go

天無絕人之路,我遇到了一個女生。
看我一臉茫然無奈,跑過來關心我。
借我手機,讓我打電話掛失提款卡,
hTC HD2手機依然不斷地重新開機
這時候我才發現翻過柵欄的時候,
左手被劃破了一條疤。

找到過夜旅館之後,
手機也不再鬧脾氣。
於是我打電話給西藏的導遊,
其實我那時候已經想放棄去西藏了,
但是導遊叫我別放棄,
他會盡量幫我想辦法,請我明天跟他在成都的朋友聯絡

半夜,我收到的簡訊,

"明天早上到XXX,聯繫一個女孩,他會拿新的入藏証給我(山寨版的)""
導遊也幫我訂了一張,成都到拉薩的班機。


大背包先生、繼續出發吧!


隔天醒來,沒有在流血了

早上,我赴往指定地點,
拿到入藏証的時候,眉頭一皺,
瞎子都看得出來是假的阿 (彩色印表機印的)
只好硬著頭皮前往機場,試一試了!
在櫃檯辦理登機的時候,小姐問我說這個是不是複印的,
我自作淡定跟他說旅行社給的,沒問題啦。
順利的行李托運,拿到機票。

但是卻忘記還有一關叫做安檢,就在通過安檢的時候,就被安檢人員抓包。
我跟那個禿頭安檢大叔盧了很久,還是被請了出去。
後來還是不死心,用了一點小技巧,才讓我順利脫困,搭上飛機!

當出國旅行,有時候,能夠順利的搭上飛機也是一種小確幸



他是丹麥人,那天晚上我在找旅館時候,櫃台跟他搭訕認識

因為我口袋幾乎沒錢了,才很厚臉皮問他能否一起 share 房間,
他說他二十歲?
出來旅行一年了 待在越南、柬埔寨 很久的時間,最後是到中國
他打開窗戶,坐在窗邊,抽著煙.
他說,這是他旅行來第一次抽煙,
因為他發現中國成都這裡的空氣比煙味還臭。

0 意見:

張貼留言

+